您的位置: 首页>> 法规制度>> 正文
基建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
作者:jijianchu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4-12   点击数:

为加强处内固定资产管理,根据学校相关规定,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,特制定本制度。

一、基建处设立固定资产专责,负责处内固定资产的分类建账、维修、登记、检查核对、报废等管理工作。

二、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,使用人是固定资产的直接责任人,使用人应妥善保管所使用的固定资产,杜绝人为损坏、丢失,使用人因保管不当,造成资产财物丢失的,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赔偿。

三、建立固定资产台帐,固定资产专责要定期清查处内固定资产,及时更新资产信息,按程序做好固定资产上账、下账以及资产报废工作。每年年底要对处内固定资产进行一次检查,并根据资产管理制度及时处置相关问题。

四、固定资产外借,需经基建处处长同意,并在固定资产专责处办理登记手续后,使用人方可外借。

五、处内干部因工作调整或调动,应在固定资产专责处办理固定资产移交手续,方可办理相关后续的手续。

 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

地址: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168号 电话:029-88276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