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>> 法规制度>> 正文
基建处用印管理制度
作者:jijianchu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4-16   点击数:

为规范本单位行政公章的管理,维护行政公章的权威性、严肃性,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,制定本管理办法。

一、基建处行政公章指“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公章”。以下简称“公章”。

二、基建处公章存放和使用地点在处办公室。公章由处办公室专人负责保管,防止丢失和盗用。公章不使用时,必须锁于厨柜内。

三、印章保管人员不得擅自将公章带出存放地点使用。因特殊原因确需到存放地点以外使用本公章的,应经基建处负责人同意,并派遣专人携带前往。

四、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公章代表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,在以基建处名义开展的事项上使用。一般用于工作联系,不得对外签署合同或协议。

五、公章的使用要坚持安全规范的原则,严格履行登记审批制度。

1.使用公章,必须经处领导或被授权的项目负责人审批后方可盖印。用印人使用公章前必须填写《基建处行政章使用登记表》,注明用印事由、用印人、批准人、用印日期。在用印审批权限范围内,用印审批人对用印负责。凡不符合用印规定的,均应拒绝盖印。

2.使用公章时,印章保管人应对盖印的文书内容、手续、格式把关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请示领导,妥善解决。

3.严禁在空白的信笺、介绍信、空白表格上用印。

六、公章的使用对于不同类别的文件,应严格遵守下列程序:

1.以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名义与校外或校内单位联系工作的文件包括:介绍信、申请表、证明等一般往来信函,以及基建报表、财务报表、资金申请表、资金计划表等基建财务文件。

1)报送文件呈处领导审批。

2)用印人填写《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用印登记簿》。

3)办公室管理人员用印。

2.以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名义签发的A类工程项目文件

文件包括:工程项目技术核定单、现场签证单、工程款支付证明、工程审价审定单、工程进度款报审表等与投资控制有直接关系的文件,以及发往项目参建方的信函、整改通知单、监理回访单等文件。

1)该工程项目负责人签字。

2)报送文件呈处领导审批。

3)用印人填写《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用印登记簿》。

4)办公室管理人员用印。

3.以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名义签发的B类工程项目文件

文件包括:除A类工程项目文件以外的由基建处签发的项目前期准备有关文件、项目验收申报文件、工程例会纪要、工程验收证明单、工程归档文件、工程联系单等文件。

1)工程项目负责人签字。

2)报送文件呈处领导审批。

3)用印人填写《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用印登记簿》。

4)办公室管理人员用印。

七、未按本办法使用公章的,依情节轻重追究责任人的相应责任。


CopyRight ©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.西安文理学院基建处

地址: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168号 电话:029-88276742